野菜不能吃(原奥茨/开放约稿)

原奥茨必不可能咕咕咕,嗯,改名字了,现在和b站还有微博同名哦!欢迎关注我!正在开放约稿!

救赎(一)

    如果有一天,命运之神抛弃了你,你会怎么样?如果你失去的是视力呢?如果,有一个诡异的庄园邀请你去做客,要你参加一场有关生死存亡的游戏,只要胜利,你就可以获得不菲的奖金,你甚至可以治好你的双目失明,你,会去吗?对于这个问题,海伦娜的回答是肯定的,于是,她来到了这里。

    庄园里的伙伴都欢迎她,都很照顾她。园丁和医生会亲昵地和她问好,慈善家从不会盯上她的钱包,魔术师能变出一只可爱的鹦鹉和她说说话——哦,即使它总是只会那么几句。身体上的缺失让海伦娜极易感到满足,她不奢望太多,她只希望能像普通人一样,甩开手中妨碍她行动的盲杖,重见光明。她在追求什么呢?她仅仅只是想要当个普通人。这些事情,就连监管者们都看在眼里,他们都比较迁就这个看不见的对手,如果她自己撞到了他们的怀里,他们也不会挑这个时候去打她。但只有那个小丑,那个同样也在渴求着什么的小丑最能够了解她,他不会迁就她,她应该像其他人一样为自己的行动付出代价。无论多少劝说,小丑还是会用手中的火箭筒去击打她瘦弱的脊背。但她并不会感到不公,她感到满足,因为这才是她想要的——他能够如同对待一个普通人一样地对待她。

    那一天,她坐在狂欢之椅上,她抬头,用根本看不清什么的双眼望着小丑,小心翼翼地问——“先生,您叫什么?”这不过是个普通的问句,但却在小丑心里掀起了轩然大波。从没有人会在意他叫什么,他们见到他唯躲之不及,因为他是一名疯狂的小丑,他仅仅沉浸于自己的狂欢,他从不放过任何一个人,这还是第一次有人问起他的名字,而且,居然还是一位盲人。“裘克,我的小姐。”小丑一直渴求着一些什么的心似乎就在这一刻被填满了,满得再也装不下别的。“如果可以的话,先生,我是多么地想要看一看您的脸啊,只可惜,您也是知道的,我看不见。”海伦娜笑了,就连那双看不见的眼睛也变得那样灵动又澄澈,他的脸就像是刚绽开的花苞,写满了说不出的美感。小丑愣了一下,自己的脸?他早就不记得自己的脸是什么样子的了,他早就把那张属于微笑小丑的脸缝在了自己的脸上——仅仅为了那位苗条又美丽的驯兽师,不过是为了去追求那份自己一直以来渴求着的那一份爱。可是,明明这是一张脸那样恶心、那样肮脏又那样令人厌恶的一张脸,他那该死的笑总是那样令人耿耿于怀,那样污秽的笑,哪能比得上面前盲女笑颜的半分!不行,自己不能让她知道那张丑陋的、不属于自己的脸!小丑保证这是他第一次变得那样温柔并且绅士,他放柔自己的声音对海伦娜说:“您当然可以,我的小姐。您是我见到过的世界上盛开着的最纯洁的一朵花。不要去埋怨过去和您的失明,小姐,正是这些保持了您澄澈的内心——我想,我们应该感谢它。至于我的脸,哦,等下一次遇上,我会摘下我的面具。虽然您看不见,但是您还可以摸,我允许你触摸它,我的小姐,只允许您一个人。”海伦娜不知道,这样的一个许诺让小丑生生撕开了那张几乎快要和他的皮肤融在一起的脸皮,把那些缝在上面的线扯掉他流了很多血——一切都是那样的痛苦却又令人愉快。“谢谢您,裘克先生,您真是一位善解人意的先生……”狂欢之椅的倒计时结束,地上的小丑只能听见海伦娜美妙声音的余韵,他恋恋不舍地抬起头,挥了挥没有拿东西的左手,说:“再见,我的小姐。”

    他们从没有这样期待过游戏,也许是下一场,也许是下下场,也许是下下下场,反正,总有一场,他们能够遇上。小丑一刻不停地进行着他的“狂欢”,希望有一场“狂欢”中,他可以遇上那个自己想遇见的人。时间实在太快了,可又太漫长。漫长到了小丑脸上的疤痕结了痂,又脱了痂,长出了新的皮肤。有快到其实已经经历了几十场、上百场他们却迟迟还没有遇上。也许是命运吧,又也许只不过是运气,小丑总是只能无尽地“狂欢”着,等待着盲女小姐的到来,再让她摸摸看——自己天生的这一张苦瓜脸。


评论

热度(7)